材料工程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2021-06-28 12:27  

2021年6月23日下午4点,受材料工程学院、河南省稀土复合材料国际联合实验室和河南省电子陶瓷材料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南开大学杜亚平教授在综合楼314做学术报告,全院教师以及部分学生参加,报告会由院长王振领主持。

首先,杜亚平教授分享了自身的科研经历,鼓励年轻教师做科研要有不怕失败、不怕困难的勇气,要迎难而上,坚持不懈。随后,杜教授以“稀土超细纳米材料”为主题,介绍了超细稀土纳米结构制备和应用的研究背景,选取稀土氧化物、硫族化合物和卤氧化物等功能材料为体系,展示了利用溶液化学法合成稀土化合物超细纳米结构的最新研究成果,研究了这些纳米材料的性质,并评价其在生物诊疗,能源转换与存储等领域中的应用前景。最后,杜亚平教授同我院师生交流互动,就稀土纳米材料的制备和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杜亚平教授精彩的学术报告,使参会师生对稀土纳米材料的研究热点以及发展趋势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激发了我院年轻教师的科研热情,使我院科研氛围更加浓厚。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桐柏路62号 邮编:450007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7919221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河南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