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举办第二期高层次人才论坛
2021-04-01 09:37  


材料工程学院于3月31日下午在龙湖校区西区4J101举办了以“凝心聚力,群策群力,走好科研之路”为主题的第二期高层次人才论坛。学院全体教师和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科研办主任杨柳主持。

论坛上,学院刘少辉博士首先以《钛酸钡基/聚偏氟乙烯复合材料的可控制备与储能性能研究》为题做专题报告,刘博士通过对钛酸钡基/聚偏氟乙烯复合材料的结构设计,深入探索复合材料结构与储能性能之间的联系,提出改善复合材料的储能性能的方法,揭示出钛酸钡基/聚偏氟乙烯复合材料的储能性能增强机理。随后,刘博士又跟同学们分享了在做科研的过程中虽然会遇到很多困难和挫折,但是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老师们的各项实验活动,提高动手操作能力,同时做好学业规划,积极备战考研。报告结束后,刘博士和老师、同学们就复合材料的制备、复合材料的应用前景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学院举办高层次学术论坛旨在提升老师和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和科研能力,论坛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论坛了解了老师的科研工作方向和动态,同学们也以此为契机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科研点,希望多到实验室参与老师的科研工作,进而提升自己的科研和动手能力,为以后参加学科竞赛、考研打下坚实的实践基础。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桐柏路62号 邮编:450007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7919221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河南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