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材料专业简介
2022-05-16 11:55  

专业特色:

功能材料专业是我校为了加大战略型新兴产业人才培养力度而设置的新兴本科专业。本专业以功能性化学纤维和光电信息功能材料为特色方向,旨在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两个专业进行交叉融合,以跨学科、跨专业和跨行业的综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满足“新工科”时代需求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科研能力强,11名专职教师均拥有博士学位。近三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建有河南省稀土复合材料国际联合实验室1个。初步形成了以科研带教学、以科研促教学、省级科研平台与专业相互支撑的发展思路。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国家、河南和中原经济区的建设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牢固、专业面向宽,具有扎实的数学、自然科学、材料科学基础和功能材料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与综合应用能力,具有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科学研究与工程技术等领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能适应功能性纤维、光电信息功能材料等相关领域的科研及生产发展需要,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设计、生产管理等工作,适应社会发展和跨文化交流等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本专业开设的核心课程有《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工程基础》、《功能材料工艺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材料研究方法》、《功能纤维材料》、《化学纤维生产工艺》和《光电功能材料》

就业方向:

本专业为跨学科、跨专业和跨行业的融合性专业,就业前景广阔,有巨大的人才缺口。毕业生可在各类工业部门的相关公司企业、研究设计院所、高等院校的技术和管理部门从事新型功能材料方面的研究与设计、产品开发、制造、科研、教学、技术开发、管理、营销等工作。本专业课程接轨现代研究方向,毕业生可选择攻读材料学、物理学或化学等相关专业的硕士和博士学位。

学位学制:学制四年,符合《河南工程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修订)》规定条件,授予功能材料专业学士学位(工学)

 

乔老师:16692197227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桐柏路62号 邮编:450007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7919221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河南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