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简介
2022-05-16 11:49  

材料工程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成立于2018年,是材料类的特色专业,是学院依据国家战略发展需要成立的新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介绍: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主要培养学生具备新能源材料、新能源器件、新能源发电系统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本专业师资队伍雄厚,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达到了100%。科研实力强,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拥有河南省电子陶瓷材料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并建有先进电池关键材料与制造专业实验室。办学条件优越,拥有新能源材料制备、材料分析测试、电池组件生产、太阳能器件设计和风光互补微电网等一系列实习实训平台。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科学与文化素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具备材料、物理、化学、电子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技能,掌握新能源材料制备及表征、新能源器件设计及制造、光伏电池组件设计制造及发电系统运行维护等方面的技术(能力),具备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在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应用领域,从事能源材料研发、器件设计构筑、太阳能发电和新能源汽车等方面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本专业开设的课程有《新能源材料与技术概论》、《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分析测试技术》、《半导体器件》、《太阳能电池材料》、《太阳能光伏发电原理与技术》、《传感器技术基础》、《应用电化学》、《材料物理化学》、《储能电池关键材料与制造技术》等基础课程,《光伏组件性质测量实训》、《光伏组件生产实训》、《风光发电系统实训》、《锂离子电池设计制造实训》和《动力电池制造工艺虚拟仿真》等实践课程。

就业方向:新能源技术是当前世界经济发展中最具有决定性影响的技术领域之一,就业前景良好。除继续深造外,毕业生可在化学能源、太阳能电池、能量转换材料、新能源汽车等新能源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产品设计、技术开发、工艺设计和生产管理等方面工作。

杨老师: 13837161979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桐柏路62号 邮编:450007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7919221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河南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