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简介
2022-05-16 11:26  

 

 

培养目标: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立足河南和中原经济区,面向高分子材料制备、成型加工及应用领域,培养在高分子材料特别是化学纤维领域从事生产管理、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在我校传统老牌专业—化学纤维工程(1986年创办)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于2010年获批河南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2019年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材料加工工程学科为校级重点学科,2020年获批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2021年作为三个创建专业之一入选省级重点产业学院—“纺织服装产业学院”,同年获批“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两项和“河南省纤维制备与改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与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尼龙新材料全流程实验室”在稳步推进中。专业目前有两门省级一流课程。学生广泛分布于各大、中型化纤企业并成为中坚力量。同时考研率逐年提升,均在30%以上,2022年2名学生被中科院录取。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有专兼职教师42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7人,高级工程师1名;有河南省特聘教授1人,河南省教学标兵2人,硕士生导师3人。专业在不断强化化纤特色的基础上,不断向高分子材料的高科技领域纵深发展。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不断提升,近三年获各级相关奖项一百余项,多名学生在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竞赛中成绩突出。

就业方向:作为材料行业的热门专业,本专业就业形势长期看好,一次就业率达95%以上,毕业生广泛分布于江浙、广东、福建等化纤集中地区,并得到企业的普遍认同,一大批学生成长为高分子化纤行业的领军人才。同时注重对学生基础理论功底的培养,学生考研成绩优异,2019年、2020年和2021年的考研上线率分别达到30.3%,30.8%和42.0%,录取院校包括华南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郑州大学、东华大学、暨南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业内知名高校。2022年高质量考研率显著提升,其中2名学生考入中国科学院大学。

 

 

 

 

 

 

 

 

 

王老师:13526717262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桐柏路62号 邮编:450007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7919221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河南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