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举办学术报告
2021-05-14 17:09  

2021年5月14日上午8点,在西校区3J202教室,受材料工程学院、河南省稀土复合材料国际联合实验室和河南省电子陶瓷材料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扬州大学庞欢教授、中国计量大学白功勋研究员莅临我院为师生做学术报告,全院教师以及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王振领主持。

首先,庞欢教授以“基于配合物框架材料的能源化学研究”为主题介绍了MOFs材料的可控合成、MOFs纳米化、导电MOFs材料以及低温活化MOFs材料等内容,庞教授语言严谨但又不乏幽默风趣,讲解内容深入浅出,现场气氛热烈融洽。白功勋研究员以“稀土离子激活光电子材料与器件”为题介绍了掺稀土二维发光材料、掺稀土二维发光器件、掺稀土二维材料发光与光热、掺稀土智能发光材料等内容,并为同学们分析了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发展趋势。随后,老师和同学就一些不清楚的和感兴趣的问题与两位教授进行了讨论,两位教授为一一大家详尽解答。

72b6270985931fc7ee533e67932270e

本次白功勋和庞欢两位教授的精彩学术报告,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兴趣,同学们收获颇多,对前沿新型材料了解更多,接触到了前沿的实用知识,打开了每一位学生的新视野,让学生们的研究热情达到新的高度,也对未来的学习之路有了更清晰的目标。

9e33955caec470047e11ed09f9501db

会后,两位教授参观了河南省电子陶瓷材料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并和我院老师针对实验室建设、专业发展、学生考研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院老师们都受到很大启发,本次活动对我院教学、科研等方面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桐柏路62号 邮编:450007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7919221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河南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