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消防知识,共建安全校园”—材料工程学院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4-03-27 17:28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教育部、学校领导部门关于加强学院安全方面的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提高全院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材料工程学院于2024327日在工美楼506会议室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教员蔡继源担任主讲,学院科研副院长刘少辉和实验中心主任迟长龙及实验室人员参加了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蔡教员以近期省内发生的火灾事故为切入点,对相关事故单位及人员由于消防安全知识学习不到位引起的事故表示惋惜,同时建议设立三级防火责任人制度,确认消防安全责任到人,增加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对于高校引起的火灾事故案例,蔡教员也进行了深刻的讲解分析,并且重点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和如何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对日常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介绍了灭火器、防火面罩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醒大家要时刻注重消防安全,时刻保持清醒,以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自身财产安全。

通过消防安全讲座,切实提高了在座每位教职工的火灾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学院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图:闫亚平 审核:辛长征)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桐柏路62号 邮编:450007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7919221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河南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