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参观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
2023-04-27 09:16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4月26日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辛长征带领教工党员到新密市“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开展以“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位于新密市西北部伏羲山腹地的革命老区,保持了抗日根据地旧址原貌。学院一行三十余人到达纪念园后,讲解员首先向大家简要讲述了豫西抗战历史背景,并依次参观了密北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八路军司令部旧址、拓展训练场、战地医院旧址等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地点,每至一处,大家都怀着沉重的心情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那段鲜活的历史,当看到皮定均将军住过的石头房,陈列的刀枪、炮弹等遗物时,大家仿佛被拉进当时八路军在此抗战的场景中,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为建立新中国所付出的艰辛,在内心的震撼中重温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江山来之不易。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英烈纪念广场,在党旗下,辛长征带领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道:值此全国上下都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际,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接受红色教育,旨在让大家通过重温那段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同时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做好本职工作,时刻体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建设和中原崛起贡献力量。

图/文:李佩瑶 审核:辛长征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桐柏路62号 邮编:450007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7919221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河南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