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考研再创佳绩
2022-05-06 16:29  

 

金榜题名会有时,蟾宫折桂在今朝。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河南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考研再创佳绩,考研率高达43.14%,学院两个专业共有66名学子成功上岸。这是继去年学院整体考研率42.1%的基础上,又一次取得40%以上的考研佳绩!

在考上研究生的66位同学中,其中985高校5名(含2名中科院),双一流高校35名,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大学青海盐湖研究所和新疆理化研究所、西北工业大学、东北大学、中南大学、东华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学院学生会主席团3人成功考取研究生,不仅如此还产生了多个学霸宿舍:新能源材料与器件1841班男生宿舍208中3人考取研究生,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一号楼男生宿舍610中4人考取研究生,四号楼女生宿舍617中5人考取研究生、616中3人考取研究生!

材料学子在备战考研的同时,将自己学到的知识转化为一份份沉甸甸的荣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铜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铜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一等奖……这些荣誉的获得离不开学生的努力,更离不开学院老师的指导。

 

在这些傲人的成绩背后都隐藏着什么?又是什么促成了这样的成绩呢?党委书记辛长征这样说:“考研率达到43.14%,这佳绩的取得离不开考研学子的不懈努力,同样也是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结果。”院长王振领表示:“学院注重在日常教学科研过程中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今后学院也将继续凝聚力量,开拓创新,加大力度采取有效方式助力学生考研,激励更多的学生在学习上精益求精,砥砺前进,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近年来,学院将考研工作作为强化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途径。学院努力做好学生学业引领和生涯规划,对考研学生和考研学霸班级和宿舍进行表彰。定期召开考研动员会、考研经验座谈会、考研讲座,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组织考研导师团队,从考研动员、初试报名、复试、调剂等每个环节对学生进行深入指导,真正做到服务学生、关心学生。


这如此令人称赞的成绩的背后所承载的是什么?那必定是不懈的努力,坚持即是真理。“考研难在坚持,贵在效率,我认为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已经有了控制自己欲望的能力,我们要控制自己,坚持下去,调整心情,提高效率。”第一届材料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闫帅这样说道。考研是一条漫长的道路,需要坚持不懈的同时,更需要的是很大的勇气。“考研路既然是自己选择的路,哪怕荆棘满布,也没有理由说放弃。”这是四号楼617的刘书会同学对考研的深深感悟。同宿舍的周梦洁同学也说:“考研路上最大的对手是我们自己,我们需要时刻同焦虑、不安的自己作斗争。”这些因努力而闪闪发光的材料学子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成功没有侥幸,只有不断的坚持。

材料工程学院的学子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自身努力、老师的谆谆教诲和学院的高度重视,祝愿所有材料学子能够带着对母校的感恩,走向属于自己的舞台,永远保持一颗进取之心,不忘求学初心,不畏艰难险阻,牢记成才使命,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图:管聿乔 文:胡凤英 审核:辛长征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桐柏路62号 邮编:450007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7919221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河南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