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举行函授本科新乡化纤教学班开班典礼暨产学研教育研讨会
2021-05-07 15:34  

4月9日上午,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毅、院长王振领、副院长辛长征,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元峰等人前往新乡白鹭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参加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函授本科新乡化纤教学班开班典礼暨产学研校企合作研讨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氨纶事业部总经理季玉栋,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副总经理姚永鑫,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白鹭新材料研究院院长、副总工程师谢跃亭,职工学校校长张学忠等人。

会上,吴元峰副院长代表河南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对函授班开学进行了致辞,他代表学校向2021级学员表示衷心祝贺,向公司致力于培养专业人才、敢于突破表示出诚挚的肯定。并简要的讲述了产学研合作的特点,展望了校企紧密协同、共谋发展的优势;接着王振领院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及成果,并对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鼓励学员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正确处理好工作、学习的关系,同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目前拥有的实验室平台、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及学院教师的科研方向和内容,并针对企业的产品特点及现有合作模式下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企业专家进行深入探讨了;副院长辛长征阐述了学院近年来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教学工作情况,及2021年校企合作的工作计划,并指出目前校企合作的核心问题是当下校企联合的突破点寻找、合作方法的有效性及合作机制的可持续性。

总经理季玉栋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氨纶产品,希望能够就氨纶产品的后加工工序和产品应用展开交流和合作,表示人才是新乡化纤“大科技”“大梦想”的根基,是增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把建立和完善“产、学、研、用”结合的人才载体作为提升吸纳人才和智能承载力的突破口;姚永鑫总工程师就企业黏胶纤维生产现状和黏胶纤维国内企业外发展近况进行了详细阐述,明确指出企业发展的八字核心方针“安全、环保、质量、成本”,提出要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要激发出企业的内在创新动力;白鹭新材料研究院院长谢跃亭也提出了目前企业黏胶纤维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如何减低绿色纤维的生产成本、改善纤维干态下伸长率以及开发新型的纤维素溶解体系等一系列问题。明确了要加大高校实验室材料与生产实际的快速融合,要与高校建立有效的沟通渠道,加快产品质量和功能性的开发。

最后,校企双方均表示,会竭力以双方共赢为原则,寻求最有效的校企合作方式及产学研模式。此次研讨,校企双方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做了充分交流,就教学、管理、毕业生实习、就业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对提高学院合作办学质量、产学研水平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桐柏路62号 邮编:450007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7919221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河南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