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艳等在CrystEngComm上发表研究论文
2021-05-07 15:19  


近日,我校与郑州大学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王艳艳同学(导师:王振领教授)在SCI期刊CrystEngComm(SCI二区)上发表研究论文(A strategy to enhance the up-conversion luminescence of nanospherical, rod-like and tube-like NaYF4: Yb3+, Er3+(Tm3+) through combining carbon dots,2021, 23, 935-943.)。

在该工作中,利用碳点进行复合得到的CDs@ NaYF4: Yb3+, Er3+(Tm3+)的发光性能相对于NaYF4: Yb3+, Er3+(Tm3+)具有显著改善,而且对于不同物相(立方相和六方相)和不同形貌(纳米球,纳米棒和纳米管)的NaYF4: Yb3+, Er3+(Tm3+)也有同样的效果。该工作发展的这一策略可为提高其他上转换发光材料的发光性能提供一种简单易行且环境友好的借鉴和参考。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桐柏路62号 邮编:450007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7919221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河南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