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简介
2021-04-27 16:41  

材料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直属于党委学生工作部,是一个面向全院学生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干预和研究的服务机构。

中心本着“助人、自助、互助”的原则,全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中心现有专、兼职教师10余名,拥有心理咨询室、团体辅导室,音乐放松室、情绪宣泄室、心理社团、心理刊物和心理网站等。中心一直重视加强硬件和软件建设,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标准化和专业化水平。

.职能介绍

1.学生个人咨询

个人心理咨询主要帮助来访者解决自我认知、适应发展、人际交往、情绪调节,职业规划和学习困难等方面的问题。心理健康中心下设有学生组织朋辈心理中心,以朋辈的身份协助老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团体辅导

团体辅导是为面临共同或相似问题的人群,提供集中的团体式心理辅导,团体成员在获得团体辅导帮助的同时,也能够在现场互动,交流和分享中获得一种特殊的体验。

3.新生心理普查

每年新生入学后,开展问卷测评,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并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针对性的心理辅导和咨询服务。

4.微博、微信公众平台

微博、微信公众平台为广大师生提供情绪管理、家庭关系、人际交往、新生适应、恋爱情感、个人成长等各类心理健康知识。

二、工作宗旨

增强学生的心理素质

帮助学生排忧解难

缓解学生心理压力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三、工作原则

发展成长原则

启发自助原则

鼓励支持原则

保密守信原则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桐柏路62号 邮编:450007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7919221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河南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