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例会制度
2021-05-07 16:25  

材料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例会制度

为更好的服务同学、协调管理各项工作,及时弥补不足,需要定期召开例会,发现并讨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协调工作,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统一思想;提高材料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效率,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下达、上报及各种问题、现象的及时反映。为保证例会的顺利进行,特制定如下制度:

1会议必须依照预定的时间准时召开,每次会议所有成员不得无故迟到、缺席。无故迟到、不到、早退者将视情况根据有关规定给予处罚。

2会议开始前办公室进行考勤,清点出席例会人数,记录迟到、请假及缺席人员名单,并将出勤情况作为学生干部考核依据。

3注意会议纪律,提前将通讯工具调为静音、震动或关机,例会时与会人员要保持会场安静,不得大声喧哗,不得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情。

4每次会议与会人员必须带好会议记录本和阶段工作情况汇报资料。会前认真准备,会上使用文明语言,积极发言。会议期间认真做好会议记录。

5会议期间交流工作经验,交换工作心得。最后由主席团做出总结并提出意见和要求。

    6、专项工作会议根据情况可在正常例会时召开,也可单独召开。

7与会者须准时出席,例会无故迟到三次,作无故缺席处理。无故两次不参加例会者,按自动离职处理。

8与会人员迟到20分钟以上者视为缺勤。若有特殊情况而不能到席者,需提前向办公室主任请假,事后请假视为缺勤。

9会议中除特殊原因外不得中途离开。

10、与会人员如遇重要公事需要请假应经办公室主任同意,不得借办事之名无故缺席,否则严肃处理。

11、会议中讨论问题时与会人员要积极参与,围绕主题讨论。在其他人发言时要仔细听,记录要点,不得交头接耳。

12、到会人员按规定顺序汇报上星期工作、下达下星期部门工作,并反映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例会上,要对本周各部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经验交流,对团委学生会的整体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发现问题及时妥善解决。

13凡团委学生会讨论的内容、结果,未经宣布,不得外泄,否则追究其相应责任。

14、会议期间,一律使用普通话。各与会人员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说话方式及态度。

15、与会者须自觉遵守会议室使用规章制度,若有违反,视情节轻重作相应处理。

 

 

 

 

                                             材料工程学院

                                                  团委学生会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桐柏路62号 邮编:450007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7919221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河南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