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团委权益部制度
2021-05-07 16:24  

材料工程学院团委权益部制度

    职责

权益部作为院学生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为广大同学排忧解难,热情服务的后勤部门。肩负着“上通下达,沟通老师和同学的双向交流,组织各种比赛,举办知识讲座”,宿舍检查,奖助贷款和各类奖助学金,劳动实践开展与考核的工作。为切实贯彻落实材料工程学院建设科学化、正规化的工作要求,更好的完成权益部的工作,结合本部实际情况,特制定此工作要求:

一、工作目标

1.通过举办知识讲座,发布等级考试信息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文化知识。

2.及时有效传达院团委的学习要求,并向老师反映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以增强师生间的了解和沟通,做好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们的贴心朋友。

3.举办形式多样的知识讲座,征文比赛,演讲比赛,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提高综合素质。

4.努力完成奖助贷款和各类奖助学金,评优评先,优秀宿舍评选的工作。

5.制定社团管理的条例,营造良好的社团活动氛围。

 

二、工作原则

    1.严格遵守校内的各项规章制度

2.比赛活动要做到“及时通知,全面安排,公正评分”,坚持“重在参与,相互学习”的原则。

3.比赛和活动力求多样化、实用化的原则,不断实现和满足广大同学的愿望和要求。

4.各种评优评先,奖助贷款和各类奖助学金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5.对待各种宿舍检查活动严肃认真。

三、工作职责

1.配合校学生会做好工作

1)协助校学生会工作,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征文比赛、演讲比赛、辩论赛等活动。

2)与校学生会密切联系,交流经验。

2.配合院团委做好各项工作

1)培训本院演讲比赛、辩论赛的选手。

2)组织举办各项有助于学风建设的讲座与活动,促进全体同学提高学习效率。

3负责宿舍内务管理,协助学院做好宿舍管理工作,定期组织人员检查学生宿舍内务卫生,保证同学们生活环境的洁净。

4)认真完成各种评优评先,奖助贷款和各类奖助学金工作

5)积极配合其他部门的活动

3.与各班班委交流,了解各班学习情况及教学情况,从而及时向上级领导反映情况。

制度:

1.权益部主要负责全院有关学习,奖助贷款和各类奖助学金评选,各种评优评先,宿舍检查方面的工作,部长应对工作进行统一规划,参与并指导部门成员认真完成。

2.各成员应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认真负责地对待部长或其他领导交代的工作任务。

3.权益部所有成员在日常工作中,言谈举止必须文明,待人礼貌热情,自觉维护好部门的形象。

 

                                    

 

 

材料工程学院

                                        团委学生会权益部

                                       20201018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桐柏路62号 邮编:450007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7919221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河南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