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团委办公室制度
2021-05-07 16:23  

材料工程学院团委办公室制度

材料工程学院团委办公室是团委领导的,服从材料工程学院团委主席团统一管理的部门。办公室也是团委对外联系、对内协调的外交部门,是对外联系的重要窗口,也是沟通我院与外界的桥梁。在团委中,办公室以交际广、联系大为工作特点,同时在坚持各项校规校纪的原则下,也负责对外宣传我院以提供宣传服务等方式,筹备团委活动资金。办公室也负责日常的考勤工作。办公室是服务同学,通过开展各类体育活动,进而激发同学们的热情,为我院同学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高自我的舞台,从而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使校园生活更具有特色。

第一条 工作宗旨

    材料工程学院团委办公室所有成员具有认真的工作态度和无私的奉献精神,热爱本职工作,服从正确领导,各成员间融洽相处,积极配合,各项工作完成的迅速而又顺利,用真心和专心对待交给办公室的所有任务。本着尽职尽责、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部内各成员应及时对工作提出意见、指出错误、批评监督、遵守规章,严于律己、服从安排、相互协作、共同努力。

第二条 本部门的职权范围

1、配合校团委、学院老师、团委主席团做好任何一项下发的工作,做好团委人才库的建设工作。

2、向院提出合理化建议,推动我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3、负责团委所有成员的考勤、档案管理以及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工作。每次在由主席团开会的时候,必须携带笔和本,做好开会记录。开会期间应保持安静,不得大声喧哗,手机关机或调成静音状态。

4、日常课堂考勤,查课者携带所查班级的点名册和工作证,提前5分钟到达指定地方,等待任课教师授课结束,方可进入教室查课。查课者需向班委询问到课情况(如是否有人请假且假条须有班主任签字),如实做好记录。查课人员清点班级人数后,如实记录班级实到人数,由班长或团支书上报旷课人员名单,一式两份,一份报给学生会,一份报给班主任。如上报不实或不及时,记录到班级量化考核中。查课完毕,查课者将登记好的考勤表交给班委签字,并将结果报给授课老师,本次查课结束。

5、负责做好我院的舆论导向工作,促进团委与外界进行学术、文化、艺术、文娱等方面交流。

6、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对办公室进行部门建设,推出具有外联特色的品牌项目活动,在以往积累的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打出办公室的品牌活动。

7、积极参加部内活动,举办集体活动时准时到位,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在本部各项活动开展之前都要召开活动准备会,分配任务,在活动结束后成员需按时上交活动总结。举办活动如要购买相关物品需提前做好预算,及时报账,以便工作顺利开展。保管好本部的物品,如要外借需向上级申请。

8、保持和发扬团委优良传统,对外树立本学院健康、进取、创新的良好形象,各部员之间必须互相尊重,注意自己的个人形象,给其他同学起好的带头作用。进行部门建设,加强办公室成员的沟通和交流,建设一个和谐团结的办公室;积极与其它部门联谊,拓宽大家的交际面,同时扩大办公室在学校的影响力。

9、晨读晨练检查,为使同学们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有一个强健的体魄,材料工程学院每学期将进行持续一个月的晨读晨练活动,此活动由团委全体成员协作检查,具体制度如下:

作为团委成员,检查时应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要和班内学生发生冲突,要注意礼貌。

对于检查结果要如实记录,并及时上交,由办公室做统计工作。

对于旷勤者要记下班级和姓名,扣除班级量化分每人0.5分。

对于集体无故未到的也要记录下来,并扣除班级量化分每人0.5分。

多次被记录的同学,会被提出警告,更严重者将告诉老师,由老师进行劝解和处理。

10、综合素质测评,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体现“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规范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和学习生活行为,引导和鼓励他们在全面协调发展的前提下,突出能力培养,激发成才欲望,发展个人特长,我院特制定综合素质测评办法。每学期有期中和期末两次综合测评,期末测评一般在下学期开学的第二周、第三周进行。各班的综合素质测评工作先由班长负责,然后办公室整理结果,最后放入学生档案中。综合素质测评工作在各年级辅导员主持下进行,测评中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综合素质测评实施办法》中奖惩分评分细则对每位同学公平评分。

第三条 办公室各项工作的安排

会议记录:负责团委所有会议的记录以及整理。

资料管理:收集每月的工作计划以及工作总结,保管团委成员的各项资料。

信息发送:及时收集和传达上级下达的各项指示,确保同学们按时得到信息

文字工作:包括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的起草,外联文书的拟定(合同,策划书)。文件资料主要有:办公室成员、名单、个人资料、联系方式;办公室各学期工作计划、总结;办公室各种会议记录及总结;办公室个人的工作总结;办公室的对外联系方式;办公室的帐目和物品管理簿。

信息工作:包括网上资料的收集、校外商业机构的联系资料及相关企业的最新动态,兄弟院校联系方式以及最新活动,校内其他学生组织的活动等,并对收集到的资料分类整理。

联系工作:负责与各兄弟院校学生会、我校各学生团体以及学校领导联系;联系商家并与商家洽谈相关在校内举办商业活动,落实赞助物品到位情况等事宜。

辅助性工作:辅助学生会其他部门的工作。为了完善学生会办公室文件、档案的管理,使办公室工作得以高效、有序的进行,使办公室工作分门别类。

第四条 1)部长职责

1、每学期开学初收缴各部的学期计划。

    2、安排收缴各部的活动计划,做好各部的活动时间安排表。

    3、及时做好各个年级的无课表、通讯录以及办公室的值班安排表。

    4、定期总结本部门工作,安排布置下一步工作,以及开展本部门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

    5、发掘本部人员的特长,调动其积极性,帮助成员发挥内在潜能。

6、对本部成员进行合理分工,保证宣传到位,形式新颖,力求举办的活动取得显著地成效。

7、部长负责统筹全部工作,负责一些重要洽谈,主抓创收工作及考核工作

  2)各项工作负责人的职责:

1积极配合部长做好本部门的工作,特殊情况下可在团委主席团的监督下执行部长职责。

2、根据其所负责的内容开展工作,如有疑问可向部长、主席团等提出建议。

3积极配合并完成部长及副部长分配的各项任务。

4、加强自身修养和理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与业务素质。

5、各部员之间必须互相尊重,注意自己的个人形象,给其他同学起好的带头作用。

第五条 会议制度

1、本部门所召开的会议应按时参加,严禁迟到、早退、无故缺席,有特殊情况应提前向部长请假。每次会议与会人员必须提前五分钟到场,并签到,不允许出现代人签到等情况。

2、会议中应做好会议录,并及时、定期整理。

3、与会人员应认真了解会议内容,并在会上积极发言,为部门工作献计献策。

4、遵守会议纪律,不得在会上交头接耳,做与会议无关的事。

第六条 工作要求

1、在开展工作时,各位成员要随时注意作为一名团委成员的形象。

2、注意工作态度,见到学长主动问好,对上级提意见时要注意讲话态度及方式。

3、工作积极主动,做到有工作不推辞、不退让。

4、要具备吃苦精神、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部门工作,培养成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5、有创新意识,对本部的工作及今后的发展提出独特的见解。成员之间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积极投身于本部门的建设,使办公室成为一个特色部门。

6、有大局意识,努力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合作,共同为材料工程学院贡献力量。

7、若办公室内部存在不合理的现象,要向主席团、老师及时反映,做到实事求是。要求踏实工作,合理地使用权力。

8、每项工作完成后要及时总结并向负责人汇报结果。

此制度自公布日起执行,最终解释权归材料工程学院团委办公室所有!

                                             

 

材料工程学院

                                                团委办公室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桐柏路62号 邮编:450007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7919221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河南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