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
2021-05-07 16:23  

材料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

 

(一)职能简介

组织部隶属于学院团委,是校团委和各支部沟通的桥梁,是院团委管理各支部的核心部门之一。

(二)制度建设

规范的制度是做好工作的基石,为了使我部的各项工作规范化、程序化,更好地开展部门工作,本部门在以前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制定了各项工作的规章制度,用于指导工作的顺利开展。本制度坚持科学性,注重适用性,增强系统性,维护权威性;在施行中紧抓制度安排,抓制度落实,抓制度创新。

为了保证组织部工作正常顺利的开展,加强部门的内部管理、提高同志们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强化部门组织建设,增强部门工作效率,特制定本条例。

【基本制度】

(一)部门各级成员应遵守学生会的一切规章和制度,热心参加学生会各项工作,共同营造学生会良好工作气氛。

(二)部门成员应接受上级老师的工作安排,如有意见应于事前声明;如无异议则应全力完成各项任务。

(三)忠于职守、勤奋工作、尽职尽责、服从命令

(四)密切联系同学,倾听同学的意见,接受同学监督,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五)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在学习和工作上均成为表率。

(六)用精致团结、通力合作、同舟共济的精神对待自己的战友

(七)正确处理上下级关系,分清场合,注意言行举止。

【会议制度】

(一)团委全体例会,无特殊原因不得请假、迟到。会议期间,需严格遵守会场纪律,不得交头接耳。

(二)部门会议无特殊原因不得请假、旷会。

(三)团支书会议全体成员应提前5分钟到达会场,做好相应准备工作

(四)出席会议时全体到会成员必须自带笔记本和笔,并做好会议记录

(五)会议期间不得接听手机,不得无故进出会场。应做好相应笔记

【请假制度】

(一)不得无故请假

(二)事前应于部门负责人取得联系,说明请假事由。

(三)请假需得到主席团批准,不得由他人代请

(四)在请假时间结束后,应及时报到。

(三)工作内容

1.学生证注册:新学期开学第三周,注册学生证。

2.管理团籍:转入、管理、转出各团员的团籍,并进行定期的团费收缴,团员注册和接收新团员工作。

3.团课培训:组织每学年的团课学习培训班。主要工作有制定计划,团课课时安排,组织学员进行集中培训,考核和领取结业证书,团校工作总结等。

4.党课培训:协助学院党校开办每学年的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培训班。主要工作有制定计划,党课课时安排,组织学员进行集中培训,考核和领取结业证书,党校工作总结等。

5.协助院团委进行推优工作以及院党委进行党员发展与接收工作。

6.政治学习会议:制定每学期的政治学习计划,组织各班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并进行会议情况的检查以及评比。

7.团日活动:制定每月的团日活动主题,组织各班进行理论学习,并进行会议情况的检查以及评比,选出优秀班级并给予奖励。

8.日常工作:负责传达院团委和院党委相关的文件和通知。

9.协助团委其他各部门开展各项活动。

 

 

                                                团委组织部

                                               20201018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桐柏路62号 邮编:450007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7919221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河南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