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参观青年杨靖宇纪念馆
2021-04-27 16:36  

为浸润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深入开展“四史教育”,争做出彩河工人。3月31日,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前往龙湖校区综合楼一楼青年杨靖宇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同志们通过“年少有志”“忧国忧民”“追求真理”“投身革命”“艰苦抗战”“以身报国”六个展示区域了解到了靖宇将军的生平事迹,再现了历史的岁月风云和他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大家通过观图片、看实物,走进历史,切身感受杨靖宇将军一生为了人民解放和民族独立而奋斗的峥嵘岁月。特别是讲到他身陷绝境、弹尽粮绝,也不向敌人屈服,最终壮烈殉国时,大家无不动容,并纷纷表示,生于和平年代是幸福而幸运的,但是不能忘记革命先烈为当今盛世所做出的牺牲,也更加明确了肩上的重任,要秉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不怕困难、无畏艰险、敢于拼搏、不懈奋斗。

本次学习参观活动让学院党员师生对老一辈革命烈士的钦佩之情油然而生。大家表示,身为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担当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自身的各项工作中争做表率先锋。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桐柏路62号 邮编:450007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7919221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河南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