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我文明,我安全,我守规”党日活动
2021-04-27 16:35  

为了助力文明创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材料工程学院于11月4日下午14:00组织了主题为“我文明,我守规,我安全”的党日活动。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准时于下午1点45分在工美楼下集合。集合完毕后,党员到策划负责人梁烁处领取志愿服务红马甲并穿戴整齐,排队一起出校门。到达桐柏北路与协作路的交叉路口后,负责人梁烁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进行了分组。待分组完毕,党员分散在各个红绿灯处,按照负责人梁烁的要求与方式,开始对过马路的人群进行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并阻止想闯红灯的群众。活动中,党员不仅大力宣传交通规则,还帮助老年人过马路,充分展示了党员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活动期间党员们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宣传完毕后,党员集体在学校大门口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宣传“我文明,我守规,我安全”活动,不仅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调动了党员服务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还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同时,也为材料工程学院的学生树立了榜样,为学院后续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

材料工程学院“美化校园从我做起”党日活动

为了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形成良好的校园文明新风尚,同时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倡导社会主义新风尚中的表率作用,材料工程学院于11月11日下午14:20组织了主题为“美化校园 从我做起”的党日活动,展现学校校园之美,展现党员志愿风采。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自带劳动工具,准时于下午2点10分在工美楼下集合。集合完毕后,由本次活动负责人记录出勤情况,签到结束后,党员到策划负责人梁烁处领取志愿服务红马甲并穿戴整齐,负责人梁烁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进行了分组,并划分校园清洁区域,明确各小组的清洁任务与劳动标准。待分组完毕,党员分散在校园的各个区域,按照负责人梁烁的劳动标准去打扫校园,不忽略校园的任一角落。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一个个热情高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放过任何死角,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外,志愿者们还呼吁过往的同学们自觉维护身边环境,进一步加强卫生环境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力量,充分展示了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清理完毕后,党员集体在学校大门口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美化校园 从我做起”活动,不仅营造了良好校园文化氛围,还提高了党员服务意识,调动了党员服务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为材料工程学院的学生树立了榜样,为学院后续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

材料工程学院“手扶单车,温暖你我”党日活动

为了改善文明社会环境,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材料工程学院于11月25日下午14:00组织了主题为“手扶单车,温暖你我”的党日活动。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准时于下午1点45分在工美楼下集合。集合完毕后,党员到策划负责人梁烁处领取志愿服务红马甲、口罩和抹布等工具并佩戴整齐。踏出校门前,负责人梁烁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进行了分组。待分组完毕,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以小组排队踏出校门。接着,各个小组分别在桐柏北路、建设路、市场街等街道的单车停放处,按照负责人梁烁的要求与方式,开始对分散在街道各个角落的共享单车全部清理走,将把手和车座擦干净后,整齐摆放在非机动车道摆放点。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一个个热情高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放过任何死角,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外,志愿者们还呼吁过往居民自觉维护身边环境,进一步加强卫生环境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展示了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清理完毕后,党员集体在学校大门口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宣传“手扶单车,温暖你我”活动,不仅改善了街道环境质量,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还受到了各个街道居民的一致好评。同时,也为河南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的学生树立了榜样,为学院后续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

材料工程学院“珍爱生命排查消防安全设施”党日活动

为了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形成良好的校园文明新风尚,同时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倡导社会主义新风尚中的表率作用,材料工程学院于12月9日下午14:20组织了主题为“珍爱生命 排查消防安全设施”的党日活动,展现学校校园之美,展现党员志愿风采。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作为当代大学生以及党员干部,定期排查消防安全设施、大力宣传消防文化知识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不仅仅是责任需要,更是对生命的珍视。大学拥有很多的物件设施,并且在这些物件的使用上,大学拥有更为宽松的要求:教室里,寝室里,各种电插头,水开关随处可见。这些在方便我们生活的同时,也为安全事故的发生埋下了众多隐患,所以防微杜渐十分重要。

活动期间党员到策划负责人梁烁处领取志愿服务红马甲并穿戴整齐,负责人梁烁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进行了分组,前往校园各个安置安全设施的区域,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一个个认真谨慎,一丝不苟,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外,志愿者们还向过往的同学们宣传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力量,充分展示了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此次“珍爱生命 排查消防安全设施”活动,不仅营造了良好校园文化氛围,还提高了党员服务意识,调动了党员服务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为材料工程学院的学生树立了榜样,为学院后续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

材料工程学院“学雷锋净校园”党日活动

为了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形成良好的校园文明新风尚,同时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倡导社会主义新风尚中的表率作用,材料工程学院于12月16日下午14:20组织了主题为“学雷锋 净校园”的党日活动,展现学校校园之美,展现党员志愿风采。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自带劳动工具,准时于下午2点10分在工美楼下集合。集合完毕后,由本次活动负责人记录出勤情况,签到结束后,党员到策划负责人梁烁处领取志愿服务红马甲并穿戴整齐,负责人梁烁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进行了分组,并划分校园清洁区域,明确各小组的清洁任务与劳动标准。待分组完毕,党员分散在校园的各个区域,按照负责人梁烁的劳动标准去打扫校园,不忽略校园的任一角落。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一个个热情高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放过任何死角,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外,志愿者们还呼吁过往的同学们自觉维护身边环境,进一步加强卫生环境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力量,充分展示了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清理完毕后,党员集体在学校大门口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美化校园 从我做起”活动,不仅营造了良好校园文化氛围,还提高了党员服务意识,调动了党员服务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为材料工程学院的学生树立了榜样,为学院后续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

材料工程学院组织“秋风扫落叶,志愿伴我心”党日活动

为了弘扬“奉献、有爱、团结、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材料工程学院于10月28日下午14:00组织了主题为“秋风扫落叶,志愿伴我心”的党日活动。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党员准时于下午1点45分在工美楼下集合。集合完毕后,党员到策划负责人梁烁处领取志愿服务红马甲并穿戴整齐。到达五一公园后,公园负责人安排清扫区域并提出清扫要求及方法。紧接着,负责人对党员进行了分组。分组完毕,党员按照公园负责人的要求与方式,开始对五一公园进行打扫。活动中,党员充分展示了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风貌。党员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打扫完毕后,党员集体在五一公园大门口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清扫活动,不仅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调动了党员服务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为人民群众的生活提供了便利。同时,也为材料工程学院的学生树立了榜样,为学院后续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

缅怀杨靖宇将军,致敬英烈 徽党课

2021年3月31日下午14:30至15:30,河南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的“缅怀杨靖宇将军,致敬英烈”的徽党课顺利开展。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玉周、李佩瑶、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和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

徽党课伊始,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玉周围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晰的概述了此次徽党课的主要内容和深远意义,并播放了杨靖宇将军抗日英雄事迹和爱国精神的相关视频。紧接着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同志们对于播放的相关视频以及资料并结合书记王玉周老师的讲解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畅谈了自己收获的感悟。之后,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玉周书记深情的回顾了杨靖宇将军英勇无畏的抗日战争事迹,号召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杨靖宇精神。最后,李佩瑶总结发言,今天,缅怀杨靖宇的丰功伟绩,就是要从中吸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就是要对党绝对忠诚,这是杨靖宇精神的核心。以杨靖宇精神筑牢理想信念阵地。这是对理想信念绝对忠贞。用杨靖宇精神唤醒每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共产党人为实现两个百年梦想而努力奋斗。我们要学习杨靖宇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取得更大的胜利!

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1年3月31日

 

 

 

 

 

 

 

 

 

 

 

 

 

“弘扬爱国精神,追悼靖宇将军”的党日活动新闻稿

2021年4月7日16:30至17:00,河南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的“弘扬爱国精神,追悼靖宇将军”的党日活动顺利开展。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和材料工程学院部分入党积极分子。

活动伊始,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宣读活动要求、活动流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此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和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全体站在杨靖宇将军雕像前默哀三分钟,悼念杨靖宇将军在抗日战争中所作出的伟大贡献和传承给后人的靖宇精神。学生党支部成员围绕“弘扬爱国精神,追悼靖宇将军”主要概述了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和深远意义,此后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和材料工程学院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按照要求依次上前发言,表达自己对靖宇将军的敬佩和仰慕之情以及对靖宇精神的理解和弘扬靖宇精神的决心。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擦拭杨靖宇将军的雕像和清除周边杂草。最后学生党支部成员总结发言红色基因是信仰的种子,蕴含着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杨靖宇精神彰显了党的信仰底色,我们要从他的革命理想高于天、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仰和忠诚品格中汲取力量,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今天对杨靖宇精神的传承,就是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自觉把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体现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切实把坚定信仰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肩负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1年4月7日

 

党日活动心得体会

“尊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更有责任和义务发扬这一美德。为了响应尊老敬老精神,了解老人生活的同时带给他们欢乐,为他们晚年孤寂的精神世界献上一份关爱,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带着“服务之心,关爱之心”走进了敬老院,进行了本次敬老院献爱心活动。上周日下午在老师的带领下,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敬老院,一路上同学们热情洋溢,激动万分。

在敬老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对敬老院进行了清扫劳动,对敬老院的老人们进行慰问。万事开头难,这是学生们第一次来到这里活动,还没有与老人们熟识,所以刚开始几位同学还有些手足无措。但是老人们却是和蔼可亲,主动邀请我们一起坐。随后在敬老院工作人员的沟通下,在同学们互相的鼓励下,不多久,大家就各自找到了聊天的老人。本以为聊天只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但那时学生们才意识到原来同老人聊天也是要有技巧的。他们有的语速很慢,有的听力很差,这都需要同学们有足够的耐心。同老人聊天的内容也是很有讲究的,毕竟是相差了大半个世纪的人了,于是同学们尽力去想一些我们所知道的老人那个年代感兴趣的事情,比如同老人聊子女的工作,聊最近的天气或是聊老人的身体近况等等。在聊天的过程中,老人们精神状态越来越好,到后来学生们不用想话题,老人自己就侃侃而谈,同学们的热情也随之高涨,不多久,孩子与老人之间就少了份隔阂,多了份亲热。最后和老人们交谈了三个小时我们就准备回学校了。老人们希望我们学生们有时间一定再去看他们。

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和青年志愿者就非常有义务来担起这个社会责任,继续发扬这个千年以来的传统美德。我们经常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家,倾听他们的诉说,他们会感到很高兴。而且作为大学生甚至是党员的我们,身上荡漾着青春的气息,听老人诉说他们的`故事,还能让我们更多的了解到过去的生活,同时激励我们在优越的条件下更好的学习。更重要的是我们能够帮助老人抚平内心的孤独,给他们带来快乐,给他们亲人的感觉。

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一份努力,给老人带去关爱、欢乐和温暖,树立榜样,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培养和提升公民的社会公德意识。

2020-12-03 22:28:24.680000此次活动得到了我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也体现了我校对社会福利事业的积极支持与关注,通过党员参加,积极带动同学们踊跃参与,不但对福利院的老人们奉献了我们的一片爱心,还使同学们的内心得到了触动和洗礼。

姓名:王明杨

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桐柏路62号 邮编:450007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7919221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河南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