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2022-05-03 09:33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家《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和省委有关文件要求,铸牢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于4月30日以线上线下会议形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书记辛长征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全院教师参加。

本次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辛长征结合典型案例,阐明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个统一的多民族,要求教师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来。要求教师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维护民族团结,祖国统一,在实际工作中既要把握大政方针,讲究原则策略,也要注重细节、考虑周全,为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稳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铸牢教师们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宗教观,增强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

图:李召朋 文:杨柳 审核:辛长征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桐柏路62号 邮编:450007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7919221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河南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